我院举办深化职教改革暨“十四五”规划编制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1112日,我院举办深化职教改革暨“十四五”规划编制报告会,特邀威海职业学院原院长金志涛教授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毅教授分别作《再发力、再部署、再落实、再行动 促进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大作为》和《登高望远 谋篇布局 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专题报告。院长温金祥主持报告会,院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双高建设骨干成员以及学院“十四五”各自规划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志涛教授以教育部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为切入点,分析了《行动计划》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重点介绍了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内容、实施与任务承接。围绕提质培优的10项主要任务,分别从重要内容、内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对我院提质升级,实现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毅教授在报告中强调,做好规划是走在前列率先发展的关键一招,高职院校的改革、创新和发展首先要做好顶层设计,确立中长期的发展目标,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的工作措施。他主要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重点、难点、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主要工作任务六个大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温金祥院长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我院的双高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做好十四五规划,是我们的重要任务。温院长强调,全院上下要继续发扬拼搏精神,担当作为,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