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举办“双高建设与课程改革”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1022日下午,根据学院“双高”建设任务和我院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双高建设与课程改革”培训会,邀请了天津职业大学杨国良教授作专题报告。王作鹏副院长、各系部教学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以及承担有关教学项目的课程负责人等150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原宪瑞主持。

杨教授主要从模块化课程设计、模块化课程开发和系统推进三教改革三个大方面作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课程建设的思想、实施路径和方法,以及天津职业大学开发的成果导向课程建设平台与课程开发系统。通过模块化课程的设计与开发,打造结构化教师团队,开发活页式教材,实施项目化教学,从而更加系统地推进三教改革。杨教授指出:课程建设是长期的工程,需要时间的积累和沉淀。不能急功近利、盲目冒进,要按照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脚踏实地,否则欲速而不达。信息技术发展快,但教书育人要慢。

杨教授的报告紧扣课程建设主题,内容专精,指导性与操作性强,给我们指明了优质课程建设的方法和路径,为我院的课程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