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HWK,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

作者: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引入HWK,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


20177月,学院与德国手工业行会(HWK)正式签约,成为该行会山东省唯一的“培训考试认证基地”。基地完全按照德国教学环境建设,引进全套德国教学认证资源,在数控加工、汽车检测与维修、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等4个优势专业开展合作。一是德方派资深专家为学院进行师资培训,20198月,4个专业80名教师已全部考取了德国手工业行会德国培训师证书(ADA)证书。二是组建中德HWK班,每班24人,中德合作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考试认证合格的学生将同时获得学院毕业证书和德国职业资格证书(GB)。三是培训考试认证的合作,学院考取ADA证书的教师和德国培训师一起,面向山东省乃至全国的职业院校的师生开展培训考试认证。

在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的良好愿景下,学院引入德国手工业行会培训考试认证项目,建成与国际职业标准对接、适应区域产业需要的本土化职业教育新模式。同时,引进德国职业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技能人才,为助力“齐鲁工匠”建设工程打下良好基石。